close

分類:文 章 分 享

2008/08/18 09:16

    

陽明山拍攝~聽婆說這棵二十五萬元   買~移植過來的

 你問我怎樣管理欲望,過簡單生活?你要先學會品味人生,

品味的同義詞,就叫做體悟內涵。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欲望?其實,我們每個人在一個社會,

就像進入一個自助餐(buffet)店,食物非常的多,但是正確的吃法,

是依據個人喜好去挑選,而不該是把所有菜都吃光。

人生本來就不是什麼都要擁有,每個人都該去選擇。

 
重點是,打個比方,我們吃東西經常吃得很快,

結果你的注意力都在說話,食物就這樣很快從嘴巴到喉嚨,

你對食物是沒有感覺。又或者,你把自助餐的菜色都疊在一起,

味道都混在一起了,這樣怎麼會真正享受到它的滋味?


 

你要專心吃飯,你要慢慢吃飯,才能體會到每道菜的滋味。

如果沒有體會,等於是白做、白吃。就像是吃東西你都不消化,

你永遠都會覺 得餓,總想要去追求什麼。


 

我很難忘的,還有一碗白米飯的滋味。 有一次我去日本,

看到日本人吃一碗白米飯配上兩個醬瓜,我覺得他們怎麼這麼可憐,

可是他們卻吃得津津有味。
 

後來我拿起飯來吃,也覺得好香。原來,日本人吃飯是一道菜一道菜品味,

他們把飯當作一道菜。單純把飯拿起來簡單的吃時,反而滋味就出來了。

後來我就看,人家吃西餐,為何杯子一堆,一定有一堆水,聊了之後才知道,

他們每吃一道菜完了,就要漱口,讓你吃每道菜之前


 

可以fresh(重新開始),不會把上面一道菜跟現在的菜混在一起,

才能真正品味每道菜的滋味。


 

現在社會像是花花世界,你會發現這個很漂亮,那個很好玩,

就像是不會吃自助餐的人,進入buffet餐廳時,每樣都要吃,

結果吃到最後到底哪個味道好?不知道。因為大家都把菜堆在一起,

然後,吃得很撐,肚子很不舒服的走出來,最後還要付錢去減肥。


 

簡單,其實不簡單。就像工作一樣,你要能抓到key(重點),化繁為簡,

一針見血,一招斃命。你對人生欲望,做出抉擇時,道理也一 樣。

阿珠ㄡ謝謝您傳送給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