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花 花 世 界

2009/09/11 00:52




笑靨盈盈的珊瑚藤,因為喜歡充足的陽光而有「朝日藤」之稱,
花朵粉嫩的它是蔓藤植物中最美麗的一種。

屬於蓼科落葉性植物,花期 4 - 12月,素有「蔓藤植物之后」之稱。
迷人的'芳名,也許源自於那盈盈串串的小花,遠看像極了珊瑚吧!
晶瑩玲瓏的花穗,令人有愛不釋手的感覺。

而擁有長達半年的美麗與笑靨,無論是種在陽台上、窗台邊或是涼棚上,
皆是最佳的選擇。其枝可蔓延10公尺以上,具有多術分枝,小枝條上具有卷鬚,
用以攀緣他物。葉心形,葉面呈凹凸不平狀,葉柄極短。
花色粉紅至紅色,也有白色品種,為頂生或腋生的總狀花序,花序很長,
具多數分枝,且在最先端轉化為卷鬚,相當有趣。更奇特的是,
它的花瓣其實早已消失,我們眼所見的花是呈心臟形的五枚萼片,
這些萼片簇生而不開展或僅部分開展,外側三枚較大,內側兩枚較小;
花後可結果,堅果成圓錐狀卵圓形。

感恩好格友浦公瑛珊瑚藤美名來解ㄝ!

9月9日高雄西子灣拍回來ㄉ,桃子喜歡就拍,管它啥東東,看水也好囉!

 

輕鬆一下!醜女的邏輯

有位醜女在看球賽時,總喜歡買籃框後面的位子。

她的朋友有一次問到:“籃框後面的視野不是不好嗎?你怎麽每次買這種位子呢?”

醜女答道:“那樣子我才能看到男人向我沖過來。

 

一乾二淨

妹妹:「哥,你是我見過最愛乾淨的人」

小明:「過獎了」「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妹妹:「不管什麼事,你都推得一乾二淨!」

 

可不可以換鮮奶

有一天,有一位鄉音濃厚的先生來到餐廳,服務生上了一盤菜...
先生:可不可以換鮮奶?
服務生:抱歉,先生!我們不賣鮮奶.
先生:我是問可不可以換鮮奶?
服務生:先生,我說了我們不賣鮮奶!
先生:我是問你們換可不可以鮮奶,換不鮮奶,怎麼吃菜啊?

(我是問你們飯可不可以先來,飯不先來,怎麼吃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