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哲 學 人 生

2009/06/20 18:10
 

    

五結鄉往羅東鎮右側冬山河邊


 

溝通小箴言

有時,人的美貌、人的嬌慣,常使得自己變得十分自我,

而「看不見別人」,一切都要別人依我、聽我、捧我、寵我!

而我自己很棒、很對,一向都是贏家!
然而,在人際關係中,「懂得贏,也要懂得輸」、

懂得競爭,也要懂得包容因為,我們不能一直「只贏不輸」!

我們必須懂得適時地「包容、退讓與感謝」在人際溝通中,

「包容與退讓」不一定是「輸」,反而可能是「雙贏」啊!
語言,是有溫度的,冷言冷語、冷嘲熱諷、盛氣凌人、苛薄冷漠、

態度冰冷...會讓人痛苦難受,記恨多年。溫馨真誠、語帶讚美、

接納尊重、熱情擁抱、微笑鼓勵......卻讓人如沐春風,如浴冬陽。

 

所以,在言語上適度的輸、適度的退讓,製造「對方的贏」,

就可以讓敵人變成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