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歲 月 憶 及

2008/10/18 16:16

    

桃子打此文懷念爸爸         日期:98年8月8日

每年總有八月八日,就不知何年起台灣開始也跟著流行慶祝88節,
「爸爸節」桃子還真想談談爸爸給的愛,是真真不比媽媽少喔!
桃子懂事要錢找爸爸,有事爸爸解決,分類在偶的憶事裡寫爸爸、、、
88節、莫非聲明八月八日為爸爸節的那位高人,與桃子擁有爸爸太多的愛囉!
出生農家桃子算是爸爸的寶,無可厚非
三位疼愛桃子的爸爸、桃子寫回憶!!就感不捨ㄉ痛湧心扉

第一是生養桃子的親爸爸,第二位是孩子的爸爸,第三位爸爸就是公公囉!

談爸爸心就痛,因桃子所想寫的爸爸早已都成仙成佛ㄌ
下筆感恩對桃子所奉獻,太多太多無私的愛,非筆墨能表萬分之一的、、、

因是母親病癒後出生的桃子,又逢上下各有位姐與妹的夭折,在再窮的家庭中、
定是嚇壞了家中成員「家姐姐就曾對我說過、好怕桃子死」,好多小時候
沒聽懂的話,現回想、真多虧家人呵護,才有桃子今日種種、、、
回想著!!窮人家小孩得到父母的愛、是金A 不比有錢人家少耶!
記憶最深刻不只吸允母乳至小一,也非睡在爸媽中間的溫暖,
更非曾經向家伯嬸借米、被嘲笑的是非、、
好多回憶桃子都曾下筆,寫留下分類偶的憶記裡。
主題是我的爸爸,就不再偏離題目ㄡ
約5.6.7.8.9歲的桃子、可談到小六前的事「因家小弟差桃子八歲半足」,
所以跟爸爸到親戚家吃拜拜「小時候常有請吃拜拜習俗,尤其鄉下」,
定是桃子跟勒,回程因爸爸有喝點小酒,當年騎腳踏車的爸爸,定不會忘記要我
側坐前面,爸爸絕對不會騎(怕我睡著),當然就一路走著回家又不忘邊說故事供我聽,
說著說著還會隨時用下巴擦桃子臉頰,有一點刺痛ㄝ

「是爸爸鬍鬚刺到,隔天不括就會刺」爸爸說的咩。

爸爸走後、只要夜深人靜,常回想小時後點點滴滴,那種呵護、不就怕我睡著
跌下嗎?鄉下小孩有空常要出門、撿花生、蕃薯等等、可賣可吃可餵豬餵雞鴨等。
好多小孩可做的事,桃子就是免為這些瑣事忙「當然桃子感覺好玩,
有時後會想跟著撿去囉!」。但總是被爸爸叫回去,爸爸要我不要撿了,「談到這
桃子是真真好想好想我的好爸爸」。桃子不是真去撿,是因知道爸爸在哪幫工作、
看爸爸去的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