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歲 月 憶 及

2008/07/11 10:40

    



劉文豐高中畢業照

婆家住士林、跟先夫結婚、是不被祝福,是先夫以死相逼、所得到的結果,

爭了多久我忘了、得到朝日相守才一百一十二天,結婚辦的風光、男女賓相十二個人,

最後、、、命中注定、強摘的果不甜,但至今、我真真沒後悔過、真愛一世情,

不經一事怎長一智呢?

先夫走了、不被祝福的後果才開始,讓我一個人結尾去,孩子未出生、看是平常的家庭,

早已是暗藏玄機、等讓我去解析,從不懂到懂、從不知~到什麼都明朗,

隔年元月孩子出生、嘗盡前所未有的苦,直到先夫靈桌拆、送上祖先牌裡我就離開

「因我答應、、、送完先夫,安排好馬上走」,沒什理由就得到一句“妳太聰明了”

是有家人這麼對我說,就這樣結束被阿公與公公婆婆疼的日子,走、戶籍呢?

要遷、那孩子遷嗎?決定孩子跟我,有監護權就決定,帶孩子回宜蘭託給大姐、

再回台北上我的班,從此過著拼錢的日子。有空便上陽明山先夫墓前、拜、

哭忘了第幾年、少者三年,讓我不再哭“劉文豐”的理由,家父是八月二日仙逝、

隔年八月四日先夫撒手離去、是姐提醒,再哭下去對不起父母。

就清明節、每年定提早上山一趟了「讓公婆知道我有上墓園」,直到有一年先夫???成空墓,

直奔去找公公親妹妹“ 阿姑”,才明白已撿骨且燒好放至陽明山公墓,就等自家墓園整好

再請回與祖先排放,這是什麼歪理,才讓我懂得要爭一個“理”,是明媒正娶,

他是我肌膚之親的先生,有道理嗎?我又沒再婚、何況孩子要知爸爸在那兒阿!     

 公公解釋了、我相信他真為我想,當年嫁劉文豐就感受到他們是真有心接受我,

也知一切的一切是誰之意,就是、、、嘛!我又上了一課、不想添公公麻煩,

公公是真真疼我、是感受、、、

唉、、、人本就來時糊塗去時迷,沒什可計較、看開,只是有“理”走遍天下,

對孩子也才有交代、現已事過境遷多談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