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歲 月 憶 及

2008/07/09 17:22
 

    

波羅蜜種子盆景


「逃」子說回憶,是真痛

才離開兩個小時、接了媽媽電話、從夢中驚醒「說劉文豐吐了好多東西」

那一刻是某年八月四日凌晨一點十五分,先夫的眼球、就不聽大腦控制轉個不停,

想幫他把眼鏡帶上、「求醫生不要拿燈照我老公眼睛、會刺眼」

我不相信且無法接受那是事實,孩子在肚裡踢個不停,直覺孩子要我救爸爸,

就看不見那無常在那。我知當時先夫已無法抵制無常強押,我哭、孩子哭,

我無助的叫媽媽,媽媽亦是哭「哭爸爸、哭兒子、哭先生成一團」,

眼看躺平在床老公淚水從兩旁流至太陽穴再滴至枕頭,知他靈魂未走、

趴在耳邊求他不能棄我而去「現想起如他當時真有知覺,定難過到極點,

因我倆生離從未目睹對方掉淚,淚水不止是為死別」。

凌晨四點多、醫生放棄急救、、、嘶啞聲全哭成嘶叫聲。

「當年懷女兒就愛流鼻血」那年八月二日住進榮總醫院、是陪老公「事實是他照顧我」,

怕我隨時會流鼻血。

當時只想難得都請ㄌ假「是真不懂」是我笨,那晚聊到睡、醒了再聊、聊的全是孩子,

聊 聊 聊了好多好多、、、那不是遺言、是計畫「當時不知就要死別」,但終究趕不上變化ㄚ。           

 真悟改變自己、悟出真理是件多另人懷疑、、、悟道悟禪最終悟性、到何時方能真悟出理字?

人之初性本善、碰事無法解、轉念回歸原點從新開始,多純白一張紙,談的多容易?也知、

無悔無恨能為自己,帶來很多很多真理之樂,但每回台北拜祖先、都一樣痛ㄚ  想哭 

我忍、忍 卻暗中泣訴一生不平,但只要轉角處站穩想、、、還好孩子懂事又貼心,

敢再多奓求啥,就求平安!難不成敢求富貴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蘭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